江小小

不能回应爱,就不要创造爱

最后那句我爱你(5)

5.

周梓安婚礼那天,我喝的烂醉。

我努力调着焦距避开迎面而来的人群,不知怎的就想落泪。

那年图书馆内出尘若仙的男孩,终于长成了沉稳大树。

这大树,也寻到了小巧玲珑的鸟儿与其日夜陪伴,也将不再需要曾为其遮风挡雨的,如今显得如此渺小的雨伞。

而这把伞,终究只能掩于泥土。

我眨了眨双眼,逃也般离开了充满祝福和笑声的教堂。

门外的簇簇梨花,洁白无瑕,一如那少年绽开的笑颜,恍如隔世。

踉跄跑到了街旁,看着车辆往来,行人喧闹,隐约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在街对面的咖啡厅旁笑着向自己挥手。

“甄越,怎么又晚了。”

我唇角不知不觉扬起,喜悦与兴奋冲散了心中窒息般的疼痛。

我磕磕绊绊跑向了少年,专注地端详着记忆中稚气未脱的男孩,满腹的情话堵在喉中,呼之欲出。

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将我扯回神。我侧头,一辆车呼啸而来。

“嘭——”

我仰望着蓝空,时不时有飞鸟滑过,携走了我存余的时间。

身体不住抽搐着,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我的颈侧喷出,粘腻而令人反胃。

终于结束了,真好。

周梓安,新婚快乐。

我眼前事物渐渐模糊不清,黑暗从睑边藤蔓般蔓延。隐约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嘶声力竭地喊着什么。

我无力地合上双眼,嘴角笑意愈发地深。心底漾起了一点小小的幸福,一切情绪也随着殷红的流出烟消云散。

其实,周梓安,我欠你一句没关系。

你为了前途,放弃了我,找了那她,没关系。

你指着颈上的吻痕一脸讽刺地笑我太过认真,没关系。

你无情的离开,任我独自沉溺垂死挣扎,没关系。

你结婚前还想和我纠缠不休,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恨你。

是我自己爱上了你,是我自己瞎了眼。

不怪你。

就这样吧,周梓安,周梓安。

周梓安。

“病人失血过多,我们已经尽力了。”

西服革履的男人,坐在急诊室外,双手抱头发出了野兽般的低鸣。晶莹的液体顺着他半垂的脸颊,滴到了光洁的地板上,映出了悲怆的绝望。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别文艺了,搞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成成成,我直白点儿行了吧。嗯,周梓安,我甄越爱你,比贼还爱。

——我也爱你。

我也爱你。

干瘪的手指覆上了镶着金边的字体,带着无限眷恋与悔恨,细细描绘着一笔一划,仿佛这样就能透过时空,看到那昔日坚朗的面孔。

“甄越,我爱你。”

伴随着一声低叹,佝偻的身影重新拾起了墓旁的草帽,一步三回地迈出了春风轻抚的田地。

我还是将自己被判了无期,终日陪伴着你我曾经的点滴,永无止境的悔恨惋惜。

对不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