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小

不能回应爱,就不要创造爱

最后那句没关系(2)

2.

我和周梓安,是大一认识的。

相识的地点,你猜。

那年春天出奇的炎热,阳光坚持不懈地刺入了层层雾霾,和着满城飞舞的柳絮洒满了充满活力的球场。

当然也晃得我投偏了一个球。

一局打完,对方险胜。我忿忿地将球随手往后一抛,披上外衣大步离去。

去他妈的太阳,老子差点儿就把那球投进去了。

头顶被紫外线晒得发疼,我甩了甩濡湿的发尖儿,走向了大学里唯一还算凉快的宝地——图书馆。

抬眼瞅着近在咫尺的建筑,刚打算走进去,却一个不小心被扑面而来的毛儿絮糊了满眼。

我痛苦地弯腰揉着泛着泪花儿的双眼,心里千万句草泥马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哟,越子,今儿个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朋友欠揍的声音顺着他身上令人作呕的烟味儿飘了过来,刚刚平息的烦躁又被煽了起来。

我暗瞟了眼靠着门框一脸退休老大爷模样的对方,抬脚猛的踹了过去。

“滚边儿去。就这晒死人的天气,哪儿他妈有风?”

忽视掉身后某人吃痛的嘟囔,我抬腿儿径直迈进了阴凉舒爽的馆内。

汗珠顺着额头缓缓滚下,痒得我撩起上衣使劲儿抹了去。

身后传来了翻书的声音,引得我侧头一瞥,然后,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阳光充裕的角落里,书香缭绕。一位白衣神祗,正抱着一本泛黄的书,端坐于地。

他修长的手指时刻捻着页角,眉眼专注而温柔。

微风吹过,撩起了他栗色的碎发,也撩起了我心尖儿涟漪点点。

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灼热的视线,他微扬起头,薄唇轻启——

“兄弟我脸上是有啥字儿吗??”

我诧异地轻佻眉峰,肆意打量着对方俊秀的面孔,唇角一提。

“老子就瞅你了。咋地?”

他也愣了,盯了我半晌,蓦地笑开。

“我叫周梓安,你呢?” 他起身走到我面前,伸出手,温声说着。

我轻扬下颚,握住了他苍白的手掌。

“我,是你爸爸甄越。”

他又咧开里唇,笑眼弯弯,映上了白皙的脸庞,如诗如画。

那个笑容,就这么撞入了我的眼中,深印在了记忆里。

后来,在他离开后的每个夜晚,我都将这段相遇从脑海中翻出,不知疲倦地回味。

只有在脑内拼命的回忆,才能让我在梦境里再次寻到他,抱紧他,感受着他的体温,缓慢的心跳,听他低喃着爱我。

而我至今都不知道他当初手里的书到底是什么名儿。

评论

热度(2)